之前做蜂蜜吐司都是用較容易買到的龍眼蜜來製作的

feeling送了我幾罐一之鄉的柳丁蜜
這是第一次用柳丁蜜來做,希望能因此更貼近野上麵包的蜂蜜吐司


麵糰發得很好,後發45分去觀察時已快9分滿
趕緊送進爐去烤
出爐一看,出角了
右邊那一條出爐後還被我弄掉到地上
趕緊把它救起來







柳丁蜜做出來的吐司似乎感覺較龍眼蜜的香味清淡了些
但都一樣好吃

假日只做個吐司不過癮
剛好在冰箱找到一小包羅勒香蒜粉
就用mamamom的羅勒香蒜小軟法配方來做小餐包



打了不到500克的粉做出16個50幾克的小餐包



後發完灑粉劃線進烤爐





嗯,很好吃,大小很剛好
皮很薄脆,內部一點點軟Q,帶點蘿勒香蒜味
早餐,宵夜,零食都很好用
下次還要再試做!

那個裂口啊
很像我已經幫它把外套拉鍊解開
它還是嫌太熱地把裡頭的襯衫扣子又都打開了..


在做麵包過程等待發酵時,想說烤個戚風吧

烤了個適合炎熱夏天的檸檬戚風來吃
但這個戚風是失敗的
好可惜麵糊其實打得不錯,但因為烤箱怪怪的
我雖仍如常地設定175度
可是烤箱內的溫度一開始好像很高,後來卻又漸漸地失溫
我烤得異常的久..脫模後底部也有些凹,下火溫度果然太高
溫度設定都沒有動它,35分去試還不夠熟,又多烤了約有10分鐘
出爐後證實了我的判斷
下次再試試看吧



味道不錯,可惜組織與口感是不對的

這一天除了做吐司,小餐包及蛋糕
我還烤了可麗露..

因為買了十幾盆好友sara的朋友義賣的香草植物
請sara幫我帶來家裡
sara順道請我幫她的表妹為她從法國帶回來的可麗露銅模開模



包裝好美哦


我幫她的銅模用蜜臘養一下
將早上已先調好並冷藏在冰箱裡的可麗露麵糊取出
然後教她如何烘烤



還沒等涼就切開,裡頭還有點軟
第一次的新模就可以烤這樣,我已經覺得很滿意了




又是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