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禮拜因為南瓜泥有庫存
為了清冰箱就努力做南瓜吐司

南瓜吐司做了幾次
發現真的每次水份加的量都不一樣,真的要特別小心一下
沒辦法,每次的南瓜品種不太一樣
而蒸熟後我也沒特意過濾掉汁液
就把汁多的倒出來喝掉而已





黃澄澄的色澤讓人很喜愛
我們家的吐司吃法很無趣
我跟老公趁新鮮就直接吃
冷凍過的就回烤吃
很少很骨力的做成三明治再吃

女兒的吃法稍微有一些變化(要不然她那麼挑食...)
除了直接吃
要不然抹個奶油吃
再不然夾肉片吃



有一次骨力一點調了蛋汁,牛奶,一點糖,一點鹽
吐司兩面沾附好入鍋煎一煎來吃

這個禮拜我用了中種法來做南瓜吐司
用了兩個不同材質的模烤出了兩條不同顏色深淺的吐司
這次的烤的不太好!皮厚了些





平常假日在家最常烤的其實是鮮奶吐司
有時是鮮奶+鮮奶油
有時會加蛋
有時會加點蜂蜜
有時會加奶粉
參考一下上課的講義或書就自己變化多端了起來

昨天看冰箱快到期的鮮奶還剩好大一罐
就做了百分百的純鮮奶吐司



配方我還記得
日清山茶花100% 糖10% 鹽2% 速酵1% 鮮奶75% 發酵奶油10%
鮮奶的量真的要依自己家中的粉的吸水量做調整



昨天這個烤的還不錯,覺得蠻好吃的!



常常鮮奶油開封後為了趕快用完
我也常做鮮奶油+鮮奶+水的吐司









上面這幾張是三次不同時候做的



而前幾個星期也烤了一些吐司
就一起做個紀錄



這是胚芽吐司
胚芽粉先烤香了後加入的
有時換個吐司口味吃吃也不錯



記得烤出爐時可以聞到胚芽的香味
感覺又健康又美味呢



對了
還有黑糖全麥吐司也蠻常做的
因為這個是女兒的菜
她愛黑糖
所以三不五時我也要穿插做一下這款吐司







這次的成品還蠻美的!

很奇怪
我每次烤黑糖全麥吐司都習慣烤成帶蓋的





其實最近還有在做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真的是要常常練習的
像我這種一天打魚一個月曬網的
實在是沒什麼進步可言

目前還是都不怎麼好
外觀都不太能見人
我跟老公都很愛吃法國麵包
可是好難做啊
每個步驟只要稍有差錯就影響了成品
嗯,我最近再繼續練習
等到麵包稍微可以見人再寫一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