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下午有幾位朋友來家裡坐坐
所以準備了一些點心可以聊天時吃喝
這次有下定決心不要做太多
免得頭腦又不清楚了...

不過其實上次是因為還準備了晚餐才會覺得好像做很多
只準備下午茶點心其實還算輕鬆如意的



前一天調了可麗露麵糊
當天早上買完菜回家才開始烤一盤20顆的可麗露

然後早上也先把咖啡奶酪做好放冰箱冷藏等著



這次是用惠子老師的配方做奶酪
等涼透再淋上調好的咖啡液
很嫩很好吃

老師的配方不方便公佈
但我以前常做的義大利奶酪配比可以給大家參考
鮮奶500克,鮮奶油500克,糖100克,吉利丁片7片
做好的奶酪凝固冰透後,上面可加任何果泥

這是消耗鮮奶油很快速的方式
有時開了一罐沒用完,做奶酪可以用掉很多,且老小咸宜



這是巧克力馬卡龍
其實這個我也常做
有時剩蛋白時就拿來做
做好夾好餡就放冷凍,要吃時再拿出來回溫吃
馬卡龍的課我上過好幾個老師教的
基本上的重點是麵糊擠好後一定要等表面結皮不黏手再入烤箱烘烤
麵糊受熱會從底下冒出裙邊
詳細的解說可以參考妃娟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如果大家有剩蛋白時也可以做做
這個屬於高級的法式點心(不知為什麼這個小甜點要賣那麼貴啊?)



下午朋友來家裡
我現場做了簡單快速又美味的波士頓派
(這樣又可以消耗已開封的鮮奶油,嘿嘿)

我再找檔案照片來墊一下



波士頓派其實也是很老少咸宜的蛋糕
而且它的裝飾簡單又可以把打發的鮮奶油都夾進去
不像裝飾生日蛋糕都要多打一些鮮奶油來塗抹
到時候又會剩一些,很麻煩!

下午也現做了桔皮SCONE



這個也很快速又好吃!

對了
有忍不住打了個法式核桃的麵糰
下午邊聊天邊有出爐的熱麵包
感覺很好耶
而且朋友想看看大機器噴蒸氣的樣子
正好可以欣賞一下



好了
沒有做別的了

這次沒有做很多
所以沒有手忙腳亂
而且大家都吃喝的很滿意
最後再把剩下的打包帶走
結束愉快的午茶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