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烤得顏色好深,希望黃志賢老師看到不要暈倒!

因為那天很忙碌,打兩種麵糰做四款麵包
所以定時了10分鐘才去察看,已經上色成這樣了


繼續利用義大利艾芬特天然酵母粉來起個酵種做麵包
這次起種麵糰在28度的環境裡發了14小時後居然有達到老師說的狀態

有感動!黃色橡皮筋以下為原起種麵糰的高度
經過14小時後多長了三倍的高度!

在上課時,針對上次試做時的起種麵糰為何達不到應有高度,
黃老師也解釋了可能的多項原因

而我這次的起種麵糰只有法國粉,天然酵母粉,水,所以會比上次還多加了杜蘭小麥粉來得單純

將起種麵糰應用在兩款麵糰上,每款麵糰再分做兩種不同整型方法!



這叫福加司,上課時老師分割一個600克,我這一個大約250克不到



這塊將近500克的麵糰先壓成這樣的扁平狀,然後像切Pizza般切成6片三角形狀的麵糰
再整型成聖誕樹模樣



老師說這兩款麵包都是聖誕節Party時可以用來沾巧克力食用的麵包



上課時老師有把聖誕樹利用白巧克力液及各種果乾做裝飾較漂亮
我比較懶,而且這樣單吃我很喜歡


接著是另一款麵糰做兩個不同的整型



英國滿福麵包
上課時老師沒有放在模型裡烤,結果只是形狀”外放一些”而已,其實也沒什麼關係的

看老師做麵包雖然很隨性,但其實每個環節該注意的發酵程度卻不隨便的!







另一個麵糰要塗上脆皮漿






會變成荷蘭脆皮麵包





呼!統統出爐了!

麵包實驗真有趣
同一種麵糰做不同的分割,不同的整型,口感也會大不相同
真是好玩!

下次再來玩別的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