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上較忙,應該會一路忙到8月底,然後可以稍喘口氣。
忙的時候,放空玩烘焙,讓身心有休息舒展的機會,是我調劑生活的方式。

這一兩個月還是做了許多蛋糕與麵包,但因為一直很想完成巴黎遊記就沒po紀錄,慢慢來吧~也沒什麼急的,生活就是這樣,隨性,自然些,別太在意,就不會有什麼壓力。

7月底在小東方烘焙教室上陳有誌老師的課
其中有一個老師取名為”完熟”的麵糰,課堂上將它變化成三種麵包,有分割成小麵糰包乳酪餡再接合成圈形的”呼拉圈”,有包起士丁的”梵谷起士堡”,有當成調理麵包,將麵糰桿平上面舖上各式蔬菜再淋上塔塔醬的”野菜塔塔”。

我呢?邊做邊想的我,先將麵糰分成兩半,一半加入日本進口橘皮絲,一半就原味麵糰再慢慢想要做成什麼。





包橘皮的麵糰弄成圈狀,再用剪刀剪形狀(本來想弄成麥穗狀的)。





原味麵糰包入紅豆粒



三條再組合編成辮子放入水果條模




調了個杏仁皮,用蛋白40克,糖40克,杏仁粉50克(四個水果條模量),淋在後發完的麵糰上,再灑上杏仁片及糖粉。

看得出來我又把大家擠在同一個烤盤了嗎

出爐!8個橘子花圈



(不知道要取什麼名,所以就叫花圈好了)





再加上四條杏仁紅豆吐司!








完成!

寫烘焙記錄果然比遊記輕鬆許多了,就讓我休息一下吧,等有空一些再來繼續寫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