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的第一天,我們這對宅夫妻邀請了鄰居好友來家聚餐
總共有6個家庭,大大小小共23位


還好老公幫忙拍了些照片,要不一陣混亂,都會忘了留下紀錄
我廚藝不好,只練習作了羊肉爐,味噌烤鮭魚,馬鈴薯千層派,燙透抽,義式培根炒蘑菇,
並煮了白飯,準備了金門手工麵線,其它的菜則由好友幫忙
另外甜點做了可麗露,波士頓派,還做了拖鞋麵包補足廚藝的不行




這個鍋第一次拿出來用,還真重,容量很大,害我的羊肉爐因為水加太多,味道淡了些
作法是大嫂教我的,我第一次做哦


這道味噌烤鮭魚是廚藝精湛的A ling教我的,在她即將上市的食譜書中,會有精美的介紹


這道烤馬鈴薯千層派則是從松露美女小小家學來的,真的簡單又美味,老少咸宜
我把鮭魚及馬鈴薯千層派準備好,一起進烤箱,就同時有兩道美味好菜可以同時上桌,真是方便


培根炒蘑菇是在台中擁有三家店(J-Ping Cafe,K2小蝸牛廚房,K2義大利冰淇淋)的大廚J-Ping,
上次來家裡到府教學時的菜之一,我好像炒太久了些,蘑菇縮小蠻多的,沒關係,下次會更好

雖然如此,但果真是大廚教的好,學生也學的不錯,大家都說非常好吃(真是給面子,要不然下次不給來...),
而且是第一盤吃光光的哦,老師,我沒有對不起你啦



兩尾透抽燙完只剩這樣,別人幫我燙的(燙太老,不好吃不是我的錯哦)


炒蟹腳,這麼困難的事當然不是我做的,好友和老公為了增進夫妻情感,
感謝我付予他們重責大任,兩人騎著腳踏車到竹圍採買來回花了兩小時,
精挑細選優質美味的螃蟹腳,成就這盤大菜
(Chris強烈建議,為了身體健康,請每週都要騎到竹圍,可以順便帶海鮮回來請大家吃)


這道滷味拼盤也是我們每回聚會必指定的菜色,是好友老公的招牌菜,
連牛腱片要切多厚,他都很講究的,就可以想像有多好吃了
(牛腱量不太夠哦,有人喊說只吃到兩片就沒......沈兄,這意思有了解吧!)







聚會前一天中午到南門市場買羊肉,順便到知名的億長御坊買了三樣便菜
還有一鍋雞湯沒拍到,表示下次這鍋美味雞湯非要再出現不可,
手工麵線拌上雞湯還真是大大的美味啊

其它還有二大盤的美味水果,一堆酒,一堆飲料的,還有好友帶薔薇派的紅豆派..
當然還有自動咖啡機現煮咖啡無限暢飲囉



這是第一次做可麗露,用上次大家送我讓我感動好久的可麗露銅模來做,
不太成功,大烤箱烤溫高了些,不到30分鐘已經開始要焦了,
我想因為大家的烤爐烤溫特性不盡相同,即使烤之前參考了大家的心得,
mamamom也對我耳提面命,結局還是差強人意,下次一定會進步!


大家讚不絕口的招牌波士頓派又上場





我一直很喜歡做波士頓派,因為簡單,快速,又美味,如果不只是想吃單純的戚風,
又不想做個繁複的裝飾蛋糕,那波士頓派真是最佳的選擇,
選用口感良好的動物性鮮奶油,打發後可以完全不浪費的夾在蛋糕內層,
而不需像裝飾蛋糕般,為求外觀效果需用植物性鮮奶油且量要估的較多些,
裝飾完還會剩一堆,還要收一堆工具..


拖鞋麵包只拍到後發...做的還可以
除了現場切片沾橄欖油吃之外,剩的就是給大家的小禮物了,一家一個囉

這些好友是女兒一二年級時同班同學的家長,當時大家的小孩都是老大,
都是第一次進小學,自然對學校的各類活動參與較頻繁,也因此熟稔起來,
等小孩三年級以後,我就跟本沒在參與學校活動了,尤其女兒現在6年級了,
我連他們導師都沒見過咧...

遠親不如近鄰,常常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大家就會互通有無,小孩的教養問題也可以互相交換意見,
主要大家住的近,常常輪流邀約到某一家去坐坐聊聊,即興起來,就算玩到半夜,大家的住家也都在附近,
不會有往返車程太累的問題

昨天在我家,大人在餐桌時,小朋友玩Wii,玩電腦,看電影,等大人要進視聽室再把小朋友請出,
本來一群人進音響室準備大展歌喉,卡拉OK一番,結果老公說示範一下藍光的音效聲光,
大家看得鴉雀無聲,欲罷不能,就把唱歌這檔事放到一邊去了

大伙兒玩得不亦樂乎,倒是有個眼尖的小朋友有發現...我們舊家的手足球桌咧?!

新的一年,感謝關心我們的所有好友的祝福,謝謝大家對我們的照顧與關懷
也祝福大家,希望我們的感情能長長久久
祝大家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