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好”山上”哦

又到了久久一次的出遊日囉
回頭看一下上次我們這四個鄰居姊妹花的出遊記
哇,已經是去年10月的事了
居然隔了半年啊,真是久啊
難怪覺得四肢都要生鏽了呀
上次是到宜蘭一日遊
遊記:
宜蘭蘇澳南方澳一日遊

這次的目的地是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鄰468-5號的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這次輪到我當司機,還真慶幸開車的是我呀
因為一路上山的路彎彎拐拐的一大堆
上山下山都有人暈車
如果我是乘客也一定照暈無誤的啦

從南崁出發,照著網站的交通指南前進:
(不過我們有bee小姐這個厲害的導航,都不太怕迷路的)

走北二高經竹東芎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方向, 接(縣道120) 行約2公里,右轉上竹林大橋,跨過竹林大橋在橋上十字路口左轉接北興路到底至榮民醫院前右轉(約200公尺)後再左轉進入竹122縣道,經東泰高中後到30K或35.5K或42.5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

開了兩小時後先下車走訪附近清泉溫泉區的張學良故居










這附近還有三毛故居也在清泉溫泉區內



可惜這天大門深鎖
我們只能由外往內拍個照而已





樹上的木牌寫著:1949年種植的肖楠樹下是三毛沈澱靜坐的地方



我們還到清泉溫泉池泡腳
據旁邊正在泡腳的一對較有年紀的夫妻說
他們前一日也來泡腳,泡完後腳好輕鬆,所以這天又跑來泡



可惜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泡
只約泡個十分鐘就準備離開趕赴12點的午餐!



離開泡腳區驅車前往午餐的預定地”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約半小時後抵達
這兒也有經營民宿呢



山上空氣真舒服



我想到我們有一回到龍潭的數碼天空
也是很山上的地方
不同的時空但同樣有開濶的山林美景



這天有舒適的天氣
我們當然選在戶外區



山上的餐飲不要太強求



我們各自選擇了一份套餐,大約是380元
有附麵包,湯,主食及飲料

用完餐我們到另一邊的森林咖啡館散步



有看到嗎,就照片中間藏身在樹林裡



森林咖啡館平日不開放,假日人多才開放





從森林咖啡館這頭望向山上人家的主建物



這天天氣真的好舒服
沒有曬人的陽光
又有微微的涼風

又回到原來的座位
因為本姑娘要吃到下午茶才甘願



厚,結果這幾個姊妹食量不行了
蛋糕與鬆餅全靠我吃完

這樣怎麼成,還是暈車暈得沒食慾了?

回程仍是約2個鐘頭回到南崁
結束美好的一天


我們四個女人話好多
好像多久沒講到話一樣
常常要搶話卡位才講得到

我想到我媽每回出遊若是有阿姨同遊
問她那趟旅遊好不好玩
一定是以聊天聊得過不過癮為原則
如果沒有聊天伴一起出遊
那麼那趟旅遊一定不好玩

唉呀這樣想想好像自己也越來越像媽了。。。
不過出遊有好伴真的比較重要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