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個不錯的一天行程!
早上約8點半多由台北出發,步道位置在宜蘭大同鄉,我們到步道口時約是10點半了。
我負責開車,但怎麼到達的,回家我就忘了(路痴的就是這樣),所以想去的可以在全國步道系統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T/RT_2_1.aspx?TR_ID=012
,查閱如何到達。

這步道很適合我這種肉腳來走,步道大都是寬寬大大的土石路,全程1.8公里,來回3.6公里,我們一邊散步聊天一邊拍照留念,來回約花了2個半小時。











終點是九寮溪瀑步,傻瓜相機拍不出的是清新的空氣與沿路的綠意,以及站在瀑步邊飄灑到身上的點點涼氣。



走完步道已近下午1點鐘,還好預定用餐的田媽媽泰雅風味館只離這裡3公里遠而已。



饑腸轆轆的我們趕緊點選想吃的美食大快朵頤一番!



涼拌檳榔花



我們有叫了過貓也有叫了龍鬚菜,這個應該是龍鬚菜吧
左下角有好吃的紫米飯



炒山蘇



豆腐叫了兩盤,這個是紅燒豆腐



這是黃金豆腐



打那煎蛋(打那是刺蔥的意思)



田野酥卜肉
就是宜蘭美食之一「炸卜肉」加上旁邊炸「昭和草」,炸得脆脆酥酥的,很像吃餅乾。



山豬肉刺蔥卦包,整盤的沒拍到,這個好吃,據說是美食比賽冠軍之作。



馬告(山胡椒)三杯中卷



養生菇湯

這頓飯五個人吃,因為有三個吃素,所以肉類叫得不多,也好,讓我這個肉國的偶爾也要吃的養生一些。

我還在餐廳裡買了刺蔥蛋捲,好好吃哦!

飽餐完畢,再趨車前往附近的玉蘭茶園喝茶聊天。(早上有走2個半小時哦,所以再吃吃喝喝就比較沒罪惡感了)



一人100元的費用並附上茶具茶葉花生等,我們要到前面的亭子裡去喝茶聊是非囉。



大約5點左右離開,再到宜蘭大街上買買名產等就結束一天愉快的紓壓之旅了。

還不錯吧,偶爾離開工作,來這麼一天,紓紓壓,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