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Biscotti有的譯做比斯考提,有的說叫義大利脆餅
反正就是一個硬硬脆脆的餅乾
利用兩度烘烤的效果
且餅乾內無油
所以吃起來硬硬脆脆的
可以用來沾義式濃縮咖啡時吃
我直接單吃也覺得不錯

 

以前用過不同配方做過好幾次
形狀都做的很粗獷
記得都還不錯吃
但去年做過一次巧克力口味的
卻大失敗
味道奇怪且餅乾容易碎裂
應是烤溫及時間沒能拿捏好之故

這次用的是在家藝上課時阿堯老師的配方
餅乾形狀小巧可愛
且添加了檸檬皮
餅乾有淡淡的檸檬香,我還蠻喜愛的



操作步驟非常簡易
一鍋到底

鍋內放入堅果類(我放杏仁粒,夏威夷豆,開心果仁)



繼續加入糖,鹽,檸檬皮屑,香草豆莢醬,蛋

輕輕拌一拌



再加入粉類拌一拌



成糰後用保鮮膜包起



冷藏鬆弛一夜

隔天取出整成直徑約5~6公分的長圓柱體



放烤盤上再輕輕用手壓扁,成厚度約2公分長方體

入烤箱烤約30分鐘



取出,趁微溫切出約0.5公分厚薄片



再次平舖在烤盤上



滿滿一大盤
繼續烤約15~20分鐘將水份烤乾

完成了!



因為麵糰水份都烤掉了
密封好可以保存很久哦
用來當下午茶零嘴
配咖啡是很不錯的選擇呢







 

女兒一直都有一堆自己喜愛的事情忙著
而對於學校的課業則大多抱持著剛好可以混過去就好的態度
她常告訴我覺得學校生活已佔據掉太多時間了
所以一放學或假日她就迫不急待地埋入自己喜愛的世界中

從導師與她的連絡簿對話中
可以看到導師其實很遵重她生活的態度
但偶爾對女兒課業上的不重視也會多所鼓勵

有一天看到老師寫著:
希望你這次段考能進到校排XX名內
那你就能擁有快樂四月天了!

女兒回寫著:
這樣說不太精確
我想我的快樂不是由成績決定的
不然成績好的人不就成天志得意滿
成績爛的不就常唉聲歎氣?
所以無論我校排第一或最後
我都會有個快樂的四月的

我其實是很開心女兒寫的
我知道女兒是個每天都很快樂的人!
這也是做父母的希望啊
因為不是所有的學生都適合唸書的
而能快樂的做自己所喜愛的事情
我想是很幸福的事的

想唸書的不用逼他,他也會唸
不想唸書的逼他唸,也唸不進腦子裡的
世界何其大
可以看可以學可以做的東西又何其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