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稜郭公園

看到標題別懷疑,這真的是我們在北海道最後一天的行程!
以往跟團旅遊,記得第五天的行程大概都是上午自由行,午餐自理,然後等著去機場
這次第五天是下午3點20分的飛機由函館機場要飛回台灣

導遊解釋說因為函館機場主要是國內機場,國際機場航站較小
我們又是包機,所以不用2個鐘頭前到,就努力玩到最後一分一秒再去就可以
我們到達機場時是下午1點50分
辦完check in手續後都還有綽綽有餘的半小時可以去逛國內機場的販賣部呢

第五天的早上比前幾天早半小時8點就出發
先去五稜郭公園,再去昆布館
然後再到大沼公園用午餐
午餐後再到最後一個點女子修道院走走



導遊很盡責地解釋著五稜郭公園的由來
我是左耳進右耳出
上網找了一下,有個日本見聞錄的網站,有各景點的描述

(一)五稜郭公園

五稜郭是日本最後的內戰「箱館戰爭」的舞台,現已開放成為著名的公園,全年有許多遊客造訪。園內的博物館展示著當時的豐富史料,及戰爭時使用的大炮等遺跡。每年春天,1,660株多的櫻花同時盛開,是北海道內屈指可數的櫻花名勝。園區周邊設有美術館,可以欣賞跟函館有相關的美術作品。

五稜郭公園配置了獨特的「棱堡」設施。外觀有5個突出的角,呈星狀五角形因此被稱為「五棱郭」。五棱郭是日本第一座西式城堡,花了7年的歲月,方於1864年完工。

以上資料出自
日本見聞錄

我負責貼照片來看就好













說真的一大早在美麗的公園裡閒逛的經驗還真不多呢

二)昆布館



昆布館是專門展示有關昆布種種的博物館

在昆布館裡有一個360度大型影像巨蛋形的劇場
先欣賞了一段海裡昆布的生態,流冰等令人讚嘆的影像
然後就到販賣區試吃試喝買東西了



因為幻想著回家後可以熬出如何好喝的高湯,結果當然忍不住就買了一包昆布了



車窗外的景色依舊美得讓人精神振奮

(三)大沼公園






一到大沼公園,先玩接龍腳踏車(旅行社贈送)

沒見過可以整團36個人都可騎乘,連成一片的接龍腳踏車



帶頭的第一位是店家一位孔武有力的人,速度及方向的掌控全靠他了



出發囉



這是我後面的車龍



頭尾接起來囉

大概繞了公園一小圈,好玩一下,就回去換腳踏車自由騎乘,逛公園了
老公和不會騎腳踏的女兒騎了一台雙人的
我則自己騎一輛單人的





公園中剛好有手作的陶器展示
我們又進去晃晃



中午在這裡的二樓餐廳吃火鍋吃到飽
(這幾天每一頓都吃好飽)



但看到店門口有冰淇淋的攤販,還是忍不住要買了吃

對了,居然在這裡我買到我之前吃到很愛吃的蟹餅了
就給它用力的買了好幾包!



店家旁邊有大沼公園的火車站

(四)女子修道院

用完午餐後前往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
























導遊說北海道第一名的冰淇淋就在這裡!



原諒我的冰淇淋照每張都是舔過的(要嘛就是吃完才想到沒拍照)

因為每次都是一拿到就迫不急待地吃啊^^
真的好好吃哦



對了,在車上導遊照例會推銷零食

這次買了泡菜餅(10包)跟結緣豆(6包)(裡面是綠色的三角形小袋包裝,不是哇殺必的口味哦)
一包1000日幣



有帆立貝,帆立貝好像比較貴1500(有點忘了)



還有買更貴的帆立貝,台幣1600元一包



這個更好吃,除了當零食,也可以放到湯裡或煮粥,所以貴很多,我們跟娘家大嫂各買了兩包



忘了說還在函館機場買了蛋糕(沒拍)及一文字的拉麵包回家!







哦耶,我終於不畏艱辛地完成五天的遊記了
這次難得有老公同行,跟以往只有我帶著女兒出遊的感覺很不一樣
一家人可以有同樣而難忘的旅遊回憶
我想我會很珍惜很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