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
一直沒有機會搭乘
以往總想著找機會搭高鐵到台中或到高雄來個一日遊
這次卻不是出遊
是到台南新營參加外婆的喪禮



從桃園到嘉義才1小時又3分鐘
跟著四姨,姨丈及小阿姨一起從桃園站搭乘
媽媽和三姨及三姨丈則從台北站搭乘
到嘉義站再搭計乘車到位於新營太子宮附近的二姨家集合

到二姨家正好午餐時分
二姨準備好一桌的好料等著我們
有媽媽最愛吃的鯽魚哦

二姨家種了好多不同種類的蔬菜
這次我特地將家裡地址留給二姨
請二姨寄地瓜,紅白蘿蔔之類的給我





二姨的菜園不灑農藥,高麗菜幾乎都要被菜蟲吃光了

午餐後還吃了許多現摘的蕃茄

下午到殯儀館
有外婆的法會及一些儀式
很多多年不見住在南部的親戚也陸續抵達參加

葬儀社準備了些寫了中藥藥材的生鴨蛋
法會後請我們帶回煮熟吃
據說吃了這些鴨蛋,身體任何的不適都會去除

法會結束的晚餐
二姨訂了太子宮旁的海產店





因為有些親戚沒留下來吃晚餐
所以我們每一桌坐了6個人吃桌菜
吃得好撐,桌上有台南有名的炒鱔魚

晚上有一些人住二姨家
我和一些親戚住到二姨家附近的旅社

隔天清晨再散步回二姨家集合



看到日出

上午舉行外婆的家祭及公祭後
將遺體火化
下午撿骨後再將骨灰罈送往靈骨塔



中午再次回到太子宮旁的同一家海產店吃午餐

午餐前我跑到太子宮看熱鬧

這天說是濟公生日還是天公伯生日?













廟旁有小時候常常吃到的燒酒螺
北部大概很少見了

中午仍是桌菜,這次親戚人較多些,但一桌仍只坐到6~7人
我依舊又吃撐了

只有這盤我不敢吃
是豬的睪丸





上一兩個星期很玄
就身邊的同事及我
居然有四位都有家人過世
我是外婆,有一位是婆婆,其他兩位是舅舅,舅媽
不知該說些什麼

這趟回去感觸良多
生死無常
把握當下
珍惜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