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筆記時才發現--咦,我漏寫1月時上關東煮課的紀錄了...
只好趁記憶猶新先記剛上完的壽司課程,再找機會寫關東煮好了

這天是我的壽司製作初體驗!
除了捲壽司,還有炸蔬菜餅、涼拌蓮藕及小芋頭煮物。芝麻味噌味

(一)捲壽司



準備好壽司飯及配料(有香菇絲,葫瓜乾,山芹菜,饅魚,玉子燒及糖醋蝦)



蝦子在煮之前先串上竹籤以防彎曲,然後再浸泡在糖醋汁中
(貼心的老師還留了一根串著竹籤尚未剝殼的蝦給我們看)



在製作壽司專用的捲簾上放上一片燒海苔,飯及配料
開始捲~~



老師說捲時”不要猶豫!”



捲起來,固定一會兒再切段



很美吧,這捲是我做的唷
這捲壽司看似簡單
要注意的眉眉角角還挺多的呢
惠子老師從壽司飯及配料的準備及搭配不但詳細解說
對於海苔該放那一面,舖飯的鬆緊度,材料的擺放
捲起的力道也都一一叮嚀解釋的很清楚
重點是:
非常好吃的壽司啊~~~~
怎麼那麼好吃
說實話我以前對它有偏見,覺得壽司的飯都是酸掉的飯,有什麼好吃的??
這次的壽司讓我改觀了哦

(二)涼拌蓮藕



材料有蓮藕,竘蒻,毛豆仁,竹輪,分別處理好



這是醬汁(左邊那個是我這輩子最怕的東西之一~梅~)好可怕~~



將醬汁混勻與材料拌一拌就可以了



這個我不敢吃~~

小時候路過那種整排都是蜜餞的攤飯
我都是捏著鼻子才有勇氣走過去的
連臉都要撇一邊
會害怕呀
現在長大怕別人側目,逛街遇到路邊有賣那些我害怕的
則是憋住氣,眼睛直視前方,快步走過
酸梅,蜜餞,葡萄乾
天啊,我連打這幾個字都要稍微克服心理障礙才打的出來

趕快結束這個話題不能再談了

(三)炸蔬菜餅



材料有山茼蒿(春菊)洋蔥櫻花蝦鮮香菇



拌上麵糊,麵糊比例並不多



炸時要注意溫度
等油泡變少時再翻面





炸好後即使隔了一陣子再吃,仍有酥脆感
好吃,顏色搭配也很讚

(四)煮小芋頭煮物。芝麻味噌味



小里芋削皮燙煮過處理好
再與高湯調味汁一起煮





這個煮物加了西京味噌與白芝麻醬
好香,好好吃
老師說這個醬汁也可以再煮油豆腐或山茼蒿之類的



日式料理中的煮物大都食材單一
目前學到的有若竹煮南瓜煮山藥煮,馬鈴薯雞肉煮及小里芋煮
還有一個是兩樣食材搭配的水菜葫蘆乾煮物
但不同食材與不同調味高湯同煮
就有千變萬化的滋味
真是美妙



這是這次學到的四道料理

但我因為提前離席
還少學了一道料理-煮魚湯
懊惱中~~

看看花解悶



梨花



杏花



這是什麼花呀?




自從開始記錄惠子老師的日式料理課
我發現也有好多同學留言說也有興趣上課
但因為老師一年開課新班不多
一班只有六位同學
然後我們一上就會一直上下去。。。
而排隊等候的同學已經多到可能要等很多很多年以後了。。。

所以
新的同學就請先不要再問我如何報名上課了
拍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