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份的料理課上了壽喜燒丼,還是要找時間記錄一下才行的



這是這堂課的主角-壽喜燒丼
味道調的真適合我,剛剛好的鹹甜味道
據說在日本吃到的壽喜燒味道會比惠子老師的版本更鹹更甜呢

我想起暑假到日本吃到的玉子燒也是甜到我受不了
還是老師的版本比較適合我一些^_^

這次老師教了四道料理

(一)壽喜燒丼



老師準備了牛內片,要換成豬肉或雞肉也行的




配料有白蔥,燒豆腐及蒟蒻絲



鍋內先炒香白蔥及將牛肉片炒半熟,再與配料及煮汁一同燒煮
還要放入兩顆蛋煮至自己喜歡的熟度
不是很難的料理但是配個白飯就是營養豐富又美味的一餐了



(二)鮭魚南蠻漬



這次選擇鮭魚來漬,老師說也可以替換其他魚類如柳葉魚,竹筴魚或雞肉
做法都是要先沾粉炸過才放入漬汁裡漬





這次的配料有紅黃椒,也是炸過再與鮭魚一起漬



今天漬的時間不夠久共約1小時,如更久味道會更入味些
做好沒吃完放冰箱可放2,3天,冰著吃,也可當前菜

(三)水菜葫蘆乾煮物

材料就水菜和葫蘆乾囉





第一次見識葫蘆乾,這是老師處理好的



將處理好的水菜與葫蘆乾放入煮汁裡煮
就完成簡單的煮物了



(四)蓮藕湯

這道蓮藕湯我只拍到了..



削了皮泡著水的蓮藕

還好有拍到盛在碗裡的湯!



(看起來怎麼有點像地瓜稀飯啊)

老師將紅白蘿蔔放入高湯裡煮熟後調味
重要的是將蓮藕用磨泥板磨成泥
邊煮湯時邊加入蓮藕泥會形成羹湯的效果!



完成美味清爽的日式料理!




老師還奉送做法相當繁複的好吃黑豆



及可口的百香果點心!

最後來賞花囉





這盆花團錦簇的,好有聖誕氣氛!





先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差點忘了說

好消息大放送

惠子老師上了最近一期的”好吃”雜誌(12月中旬上市)囉
有最適合冬日的好吃鍋物示範
有興趣的朋友們別忘了買來參考哦!

arrow
arrow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