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的布里歐薄燒我把它烤得太上色了
不太好看,請容我把它放在比較後方一些

呂昇達老師3月份起在義興又開了新課
第一發就是好吃的布里歐麵糰

剛好好久沒做布里歐了,而目前天氣還算適合
趕緊來練習老師所教的利用宵種法操作的布里歐麵糰



利用家裡有的T55粉做宵種,主麵糰則用日清山茶花粉
酵母用新鮮酵母(因為打開了一包,要儘早用完啊...)
隨時注意老師對攪拌時的提點
打完的麵糰很漂亮,終溫在26度



發好後的麵糰漲得鼓鼓的,感覺有一個好的開始!





後發完要壓入奶油丁及灑上一些糖再入爐烘烤



沒盯著爐看,不到10分鐘就上色太深了...還好不到焦的程度


分割每個100克,但因為一個烤盤只能放下8個薄燒
打完約有2150克的麵糰
因為懶得分好多盤(到時我會搞得頭昏)
在只打算分兩盤又希望有點變化又發現冷凍庫還庫存有300克的紅豆粒餡下
就來做一些變化!




留一塊600克的麵糰放冷藏,等薄燒進入後發階段時再開始操作
將麵糰桿開,抹上紅豆粒餡後捲起再等份切10塊放入紙模中





隨性地灑上些裝飾用玉米粒粉再入爐





另外剩的麵糰就一樣分割約每個100克,放入小模型裡
這樣就能把全部除了薄燒外的麵糰放在同一盤來烤(不管如何都要擠在一起啦)




我有一堆小模型,平常很少拿出來玩(因為懶得洗模型,哈!)
這次拿幾個小咕咕霍夫模還有矽膠模等來玩
小模型我塗了油灑上幾粒杏仁片







其實小咕咕霍夫模不太上色也,應該是少用的關係
出爐後我脫了模又投機地再回烤個3-5分鐘
沒辦法,我比較看不慣白白的麵包
另有兩個不是中空的模我就用剪刀剪了些花樣,不過似乎效果不佳



呂老師教的這款布里歐很好吃哦
糖量與油量已改良不如傳統的重
再利用宵種法的操作讓麵包口感更柔軟
嗯,雖然是款會讓人吃了易胖的麵包
但怎麼辦呢,好吃,就不管那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