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練習做菜啦
自己給自己拍拍手!

上了保師傅的一期課,總要練習一下才不會忘光光
翻了配方,想先試做第一堂課教的三樣菜餚

說到蕃茄炒蛋,我不得不說我公公的蕃茄炒蛋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可惜這幾年公公幾乎都不下廚了,其實我應該還是要找一天請公公把這道菜的精華傳給我才是,因為公公做的實在非常好吃,我不會形容,就是蛋的嫩度剛剛好,與蕃茄的融合度也是那麼的恰到好處,不會說,就是真的好好吃。

不過,我這天有保師傅的加持下,也炒得不錯哦



用了四個蕃茄配了七個蛋(我愛吃蛋
將蛋液分成兩部份,先炒一半的蛋,另留了一半的蛋液來收汁,很特別的招術。

再來是芸豆炒肉絲

芸豆就是四季豆,朋友幫忙切絲,我醃了肉絲過了油,朋友負責炒



滿滿一大盤,好吃哦

另一道澆汁蝦醬雞,雞肉的部份我搞砸了,應該要裹較多的麵粉油炸時形成酥脆的外衣,但我忘了,只灑了薄薄的粉,只增加了肉塊的滑嫩,炸完我就想到不對了,不像炸雞。
另外剛好有一包地瓜葉,就燙了地瓜葉成了邊菜,將兩者組合起來。



這個雞肉的特色是在醃時加了蝦醬的滋味,然後淋醬也是另一重點,有畫龍點睛之效,讓雞肉更美味!
這道菜我用了兩隻雞腿肉的量。

除了這三道菜,還順便炒了蛤蜊絲瓜



還煮了一大鍋湯



本來是五個女生的小聚,但有2人因事缺席,只剩三個女生。



然後一邊吃快飽時還一邊討論,要不把這兩盤解決,另兩盤有剩再裝起來好了,沒想到吃著吃著...



一點也沒剩,什麼也沒留....居然吃光光了

吃飽喝足,收拾完畢,我們又一起玩了個甜麵糰,做兩種變化。



這天天氣冷,室溫只有十來度,還好有個小型的發酵箱可以用
甜麵糰分成兩部份,每一部份分割約60克,各14個

一種包雙餡,先包了地瓜泥再包了紅豆泥





另一種包了自己調的白乳酪紅豆餡



太軟了,本來是要用Cream Cheese的,但主人家只有軟軟的白乳酪,不過這個餡被我們調的也不錯吃,就硬把它包入麵糰內。

後發完淋上杏仁皮灑上開心果酥菠蘿及杏仁片,糖粉做裝飾再入爐



過程中沒拍什麼相片,還好有記得拍一下成品照。

冷冷的天幾個朋友一起玩做菜玩烘焙,倒也驅走了不少寒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