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開始的六日下午,就將開始有為期兩個月的時間無法在家好好做麵包了。

因為週六我跑去報名了曾秀保師傅的中式料理課!
說到我們的中式料理,真的是博大精深啊!
之前先是上了一堂很厲害的單堂課:冰糖鴨翅、酒香鴨舌、青椒塞肉、蟹黃拌麵、水煮牛肉、冰糖”火靠”方,光看這些菜名就厲害了吧?上完課後我就決定即使不會做,也要去吃!哈~真的,要學到一點皮毛,真是沒有幾十年經驗是不可能的呀。

然後週日下午,我家那個快樂的高一女兒,又決定要去台北上法語課了,她對語言的學習能力真是既強又喜愛呀,因為必修第二外國語,所以在學校有空的時候就跟同學學俄語,日語,西班牙語,德語,客語的,真是很好玩。所以週日也要載她到台北上課,然後我就自己一個人混一下午再去接她回家。



但是咧,我還有一點點假日的上午時間可以做啊。

這天試做呂昇達老師教的脆皮蜂蜜佛卡夏



老師是教前一晚要起個酸麵種,但冰箱裡有餵養魯邦種及小麥種,實在是做麵包的時間已不多了,所以就不另起種直接拿魯邦種來加在主麵糰內,攪打時注意不要打太足,利用翻面多次增加麵筋的力道。

由於相片檔不在家裡,做時只好憑印象整型。



高溫烘烤是我的烤箱最在行的,14分鐘出爐。





老師有吩咐出爐後稍待涼再淋上蜂蜜水,不然熱熱地麵包一淋蜂蜜水就全往下流光了,掛不上去啊。








又是無糖無油,很好吃的一款麵包,靠的是長時間的發酵增添麵包的風味!

通常同時不做個兩種麵包是不過癮的,但時間不多,所以做做貝果也開心。




較常做的是原味貝果,這次也做做加了黑芝麻醬的黑芝麻貝果。






快聖誕節了,在想要做什麼來應應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