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找一天在做這個蛋糕時好好把步驟拍好再來PO給大家看
可是我這個沒頭腦的,每次一做,15-20分鐘內就已進了烤爐,才想到又忘了拍
其實大家冰雪聰明,這又是個簡單的蛋糕,絕對難不倒大家的,就趕快先上場吧



波士頓派
材料:
蛋4個,糖70克,鹽少許(大約1/4t),牛奶50克,橄欖油50克,蘭姆酒10克
低筋麵粉80克
(ps.鹽巴與70克的糖秤在一起,和一下,直接倒一些到蛋黃鍋中(應該約1-20克)
剩的就是給蛋白打的)
內餡:動物性鮮奶油280克,糖16克(我的比例是鮮奶油的0.06),蘭姆酒1瓶蓋,打發備用
作法:
1.先開烤箱預熱(180/150,常常麵糊打好時,烤箱都還沒預熱好,我會將蛋黃糊那一鍋攪好等著,
蛋白這一鍋等烤箱預熱好再打)
2.牛奶,橄欖油,蘭姆酒隔熱水加溫至約40度
3.蛋黃與約20克糖攪至糖溶,稍打發,呈淡黃色,將2慢慢加入拌勻,
4.再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加入拌勻
5.等烤箱預熱好
6.開始打蛋白,蛋白先用快速打出大泡泡,再分2次加入剩餘約50克的糖打發,打至線條出來轉至中速將蛋白打細打亮,
最後再轉慢速打一下,將大氣泡打掉,最後我還會用手拿著鋼絲攪拌器再攪個2,3下確定打發的狀態
7.將蛋白糊分三次加入蛋黃糊中輕而快的拌勻
8.倒入9寸派盤(不能拿不沾的,也不用墊紙)抹平,入爐前我還是習慣從桌面30公分處往下摔一下,
讓倒入盤中的麵糊大氣泡震掉,烤出來的蛋糕會更細緻些
9.送入烤箱約25分鐘,表面有些上色就將上火關掉,利用餘溫烤到最後
(這是最需要照顧的地方,為了讓表面膨得美又不會裂,可能要多試自己的爐溫,
其實裂了也還好,最後都會被蓋起來的啦,但裂口處口感當然會稍差一些囉,也還好,還是不減美味的)


液體倒在一起隔熱水加溫


蛋白打發程度,要又細又亮又挺哦


混合好的麵糊倒入派盤中


有一點上色就要關上火,這張上色太多了,要比這個顏色再淺很多就要關上火,
以我的半板烤爐約在10-12分鐘時,就關掉上火


最後要顧一下爐,如果蛋糕表層已經烤得很完美了,可是時間還未到,蛋糕還未烤熟(可用竹籤試)
我會用手套夾在爐口讓上層烤溫稍散熱些,否則易有裂口

出爐後我仍會將整個蛋糕摔一下,將熱空氣一次摔出,用四支腳的倒扣架叉住倒扣
待涼後,脫模時用雙手先從派緣將蛋糕慢慢剝離,就可以慢慢地把蛋糕整個從派盤裡剝出來
然後橫剖一半將蛋糕分成上下兩層,先挖一小瓢打發鮮奶油留在上層蛋糕的表面



其餘的再全數塗抹在下層蛋糕之上呈圓丘狀,將上層的蛋糕皮蓋上,稍壓緊,
用抹刀將整個表面抹一層薄薄的鮮奶油
最後灑上防潮糖粉即可,送入冰箱冰透後食用

祝大家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