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用蓬萊米粉代替低筋麵粉來做蛋糕!



這個蛋糕用的是妃娟的配方

妃娟是一個很認真的人
她的網站像一座寶庫
有很多她寶貴經驗的累積
值得我多學習

二三年前在郁芬老師家上蒲樹森老師的課
第一次見著妃娟
瘦瘦的身軀正懷著老三
我記得自己很厲害
聽她開口沒兩三句話
就猜出她是妃娟

前兩天妃娟PO了這個蛋糕
我很好奇用蓬萊米粉做出來的口感
很想試做看看
但這個粉並不是那麼容易買到

妃娟趕在假日前送了粉到辦公室給我
心裡真的很感動
謝謝你哦
我一定要學習你對烘焙的認真態度
啊有空你也多學我神經大條的那一面哦
這樣生活比較沒壓力啦



這個粉在菁乙材料行可以買得到
其他材料行我不確定,可能要自行打電話確認





烤了2個8吋圓模
牛奶換成柚子茶(用柚子醬泡了開水喝剩的)

我神經真的蠻大條的
沒有把妃娟寫的話看清楚就開始做
結果她是說用蓬萊米粉的蛋糕組織
綿細度不輸黃金蛋糕
我只看到”黃金蛋糕”四個字
就自以為要用黃金蛋糕的作法來做
液體加熱就把粉倒入
奇怪 很不好拌耶
都是顆粒
後來才注意到我搞錯了
其實是要蛋黃,液體,粉依序加入的



不過我還是厲害的把它給烤出來了
很神奇
液體量不多
但口感果然濕潤綿細
也很有彈性
很好吃
Chris和女兒都很捧場
三兩下我們就把它解決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