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的下午
朋友和女兒來家裡
就教她們做這個最佳伴手禮-鳳梨酥



從量秤,拌餅皮,分割,包餡,整形
全部都是她們母女倆做的唷
我只負責出一張嘴
準備材料及模型,送進爐,拿出爐等雜事而已



不囉唆
好配方送給大家
我做了十幾年的配方
在這之間我也上過2,3個老師的鳳梨酥課程
結局還是採用我自己最早用的

鳳梨酥

份量:約35個
餅皮材料:
奶油265克
糖粉70克
鹽2克
蛋黃4個
奶水30克
低粉400克
奶粉40克

餡:鳳梨餡
(我用跟ㄚㄚ媽咪合購的鳳梨餡,真材實料的)
每個分割16克

作法:
1.奶油室溫放軟,用槳狀攪拌器攪打
2.加入糖粉,鹽打發至絨毛狀
3.依續加入蛋黃(分次),奶水攪勻
4.最後拌入過篩的低粉與奶粉
5.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較好操作)
6.取出分割,每個25克
7.包餡,稍搓圓,放入模型,壓平
8.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80,25分鐘

兩三年前跟台南的grace買了好物
就是這個



可以輕鬆地將鳳梨酥的餅皮壓平
以往我都是一個個用手指頭去壓的
買了這個壓平器輕鬆好多
真是謝謝grace



好像忘了拍包裝好的長像
補以前拍的照片好了




好友在鳳梨酥出爐後
想著自己參與了整個製作過程
在看到成品並享用時
不停地讚歎著
好神奇,好感動啊
居然可以完成這麼讚的產品!
好不可思議啊

其實,真的不難耶
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