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小姑樹樹及小樺要做這個布魯斯吐司已經兩年了
我的支票終於在春假的最後一天兌現!

主要因為這個麵糰是要包油的,類似丹麥麵糰的操作
(我就藉口說天氣冷一些才好做,不過目前天氣已由冷到快要不冷了..)
但其實工序並不需像丹麥麵糰要三摺三次般繁複
只需三摺一次而已




打好的麵糰基本發酵好後裝入塑膠袋中壓平放冷凍冰硬
麵糰大約冰了快2小時
分割1500克一個與片狀的發酵奶油放室溫至兩者軟硬度接近才好操作
取出桿開,放上250克的片狀奶油,左右兩側往中間包覆奶油

轉個90度再桿開



三摺一次



轉個90度再桿開



準備布魯斯餡
為什麼叫布魯斯咧?我也不知道
這是當初文世成老師上課的課程名稱
布魯斯餡由杏仁粉,奶油,糖粉,蛋液組成,看起來比較像叫杏仁餡



另準備紅茶粉末



在桿開的麵糰上塗上餡料,灑上紅茶粉末

再由上往下捲起,每300克切一段



每一段再從中對剖,兩個一組放入水果條模內





後發蠻久的,老師說要發約2小時,我發了約1小時50分
上塗蛋液灑杏仁片裝飾入爐



出爐囉



切片照!

打好的麵糰切了1500克後還剩了些麵糰
就把它們分割成小麵糰做成奶油捲





捲的時候還自我感覺良好
結果烤出來...



每次我都覺得像毛毛蟲!

春假期間還做了一些別的麵包

第一天是南瓜吐司



用中種法製作,烤不帶蓋的





組織較鬆軟,口感濕潤

第二天是貝果,軟法核桃&起士麵包

這天因為來了些親戚朋友,就多做了些麵包大家吃一吃分一分



用軟法配方做了一批包核桃及起士片的麵包



還做了2批貝果(做了24個)



隔天回烤,表皮有些裂,皮更脆口

第三天是裸麥吐司



加了些裸麥及全麥的吐司,也是用中種法製作
烤帶蓋的,組織細密些



因為全麥粉用完了,所以加的不多
下次要多加些比較有感覺!





我好乖
春假每天都有事出去居然還做了這麼多麵包
自己貼給自己一張”好乖”貼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