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沒有做scone了
最近吃到好多個不同口味的愛心scone(沒吃到人不要太羨慕我唷)

所以也跟屁蟲地跟著做





之前有先做了一批檸檬scone
因為太久沒做,攪拌有點太勻
口感不夠酥鬆
也不夠上色(忘了拍照留紀錄)
(希望吃到這批scone的好友見諒,找機會再補好吃的給你哦^_^)

所以再接再厲,再做一次,這次口味弄成桔皮
攪拌時特意注意麵粉與奶油的切拌
並在加入液體時用切,再疊,再壓的方式
只要能聚合即可,不拌勻過度
再加上足夠的鬆弛,比較能烤出酥鬆的口感







除了scone,有沒有注意到我新買的美麗盤子?

這是拿到盤子時的外包裝


謝謝親愛的好友,特地為我從日本帶回來的
還用手一路提著回來,怕放行李箱會壓到,真的好感動哦
千言萬語,一句謝謝你,親一個

小心翼翼地拆開



包裝紙上全印著食譜呢,好特別的包裝紙!
(不過我需要翻譯)







這個有點深度的盤子,裡頭有個網架,我肖想好久了
mego家有看到許多實品
也有盤子邊邊是花的,在這篇文章裡有
是在日本的這家買的

如果有炸物或烤好的小點心要納涼,就可以直接放在上面然後擺上桌
真是賞心悅目啊

迫不急待地再烤個muffin來看看

這個巧克力muffin,裡頭有加核桃,水滴巧克力
用的是王建智老師在”拌我人生”一書裡頭的配方
這個配方之前做過,我還蠻喜歡吃的
原配方還加了桔皮丁呢,我這次沒加

這樣拿scone+muffin來當早餐真是覺得甜蜜又幸福呢!

補文

4F料理生活家中有個司康的口袋食譜有詳細的材料及步驟可以參考

1.我只做約200克粉的份量,液體部份在加入1顆蛋的蛋液後,
  剩的液體量我會一邊壓拌粉糰一邊慢慢加入
  直到粉糰能稍微聚合即可,剩的液體(我用柳橙汁)不一定會全加入
2.我沒加葡萄乾,桔皮加約60克
3.進爐前scone表面我塗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