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中種的英式吐司,被我做成帶蓋吐司了


把常常在做的一款英式吐司,特意利用中種法來做
卻沒去注意算一下是否在出門前能完成的了
於是硬是活生生地把不帶蓋改成帶蓋
時間也縮短了幾分鐘就出爐
沒辦法,這種沒計畫的事其實常發生
所以不完美的作品其實蠻多的



出門回來後,剛好吐司已涼透
拿出我的電動切片刀來切吐司



我的刀是cuisinart牌的,一個刀柄配2個刀刃,一個切麵包,一個切肉



組合好插上電源就可以使用



切吐司時再搭配吐司分割器,每一片才會一樣寬,
有三種寬度可調整



用電動刀的切面看起來會比手動的麵包刀片切面美麗一些
也較輕鬆方便





帶著吐司及可麗露到鄰居好友淑玲小姐的家中聚會
我的可麗露經過多次的實作
已經有好幾個出爐後的感覺有像是模型以蜜臘塗過的感覺了
雖然仍有幾顆外觀還不行,但我已覺得不錯了

好友淑玲的手藝很好



準備滿桌的菜餚是完全不用傷腦筋的

其中的白菜雞湯我自己也煮過2次
但淑玲更搞剛,湯頭裡還煨進魚翅呢









淑玲小姐喜歡買杯盤,她有許多很美麗的杯盤
每次到她家用餐,我們都要很小心的使用
以免打破很難賠


每回我們聚會,沈大哥就會準備他拿手的滷味拼盤及小菜,
我會準備甜點及帶幾樣便菜
T小姐會準備水果等
這樣的聚會,很輕鬆也很自在
四個家庭10幾個人
有時吃飽飯還會轉戰到我家看電影
鄰居間有這樣的情誼很多年了
覺得很感動也很感恩
去年暑假我們還一起到長灘島一遊
大家住的近,年齡也相仿
小孩又都曾是同學
真心希望這樣的情誼能永遠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