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教的是水滴巧克力麵包
我把它改做成吐司了


其實我很少在上課後那麼勤快地做練習
這次難得有根筋不太對,居然在蔡老師要上第二次課之前就做了練習
我猜一定是受到胖同學們認真態度的影響吧
讓平常懶散成性的我也有稍微認真一下的時候



蔡崑成老師雖然年紀輕輕
他可是今年"2009年健康麵包比賽冠軍"的得主呢
常常上莊鴻銘老師課的同學對他應該也不會太陌生
因為他已多次在莊老師的課堂上擔任他得力的助手
已經非常熟悉如何應付課堂上的這些三姑六婆了



這次的麵糰裡其實有加了老師研究多時的兩樣秘密武器
焦糖牛奶醬黑碳可可粉這兩樣較特別的食材
飛訊烘焙已貼心地分裝成小包裝方便大家在課後購回使用
焦糖牛奶醬就是上圖裡的液體
黑碳可可粉我漏了拍照
它的色澤比一般可可粉還黑



麵糰分割成每個40克,內餡直接包入耐烘焙的水滴巧克力



入爐前塗上一層蛋液



出爐後的長相(被捏吃一口後)

過去幾年上了好多好多數不清的課
在家練習課堂上的東西其實次數還不夠多
原本打算今年要乖一些
把過去上課學過的東西好好做一做
應該就夠我做很久了

不過我這人好像意志不是很堅...
所以又跑去上課了
我覺得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一套
都有可學習的地方
像蔡老師也都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讓同學受益良多

我還問了一個不是好學生該問的問題
因為我很愛睡,很沒耐心,像那天做這個吐司是在下班後約晚上7點多開始打麵糰的
然後從9點開始我就幾乎都是睡著再被定時器吵醒
後來實在好睏,發不到7分滿就又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它送進爐子裡了
結局我又烤了不完美的吐司

所以我就問老師,"如果因不得已情況需要提早入爐,請問該如何烤出滿模的帶蓋吐司?"
蔡老師建議我直接上下火用較低的溫度,如210/210,先烤10分鐘後,觀察麵糰長大情形,若是已膨脹得不錯,已頂到上蓋,就將烤溫調高為正常溫度續烤,否則就是低溫一直烤到熟為止

嗯,很好,這種狀況我一定常會發生
下次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