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學日式料理耶!好興奮



清爽而無負擔的日式料理
惠子老師親切又細心的指導
讓我這個從未接觸過日式料理的新手
回家後整個躍躍欲試

嗯,我要先買一個玉子燒鍋再說...

老師現場教了四樣

1.蕃茄豬肉沙拉



材料有蕃茄,燙熟豬肉片,秋葵,煎過的油豆皮,新鮮紫蘇葉
搭配清爽的和風沙拉醬汁
真是美味!

2.若竹煮

很美的名字!
老師說”若”是海帶芽,竹是綠竹筍囉





綠竹筍用日式高湯煨煮入味,再加入海帶芽同煮,最後還搭配燙好的蔬菜盛盤
我很不會形容
但就是好吃!

3.嫩薑飯



加入了切成細末的嫩薑與豆皮,水份是由日式高湯取代再加調味
煮出來的飯味道剛好,老師切細末的功夫了得
完全與飯混而為一,很好吃

4.玉子燒

重頭戲來了...
老師說她示範完一遍後,每個人都要自己去弄一次
天啊,有點害怕耶..但是
那有什麼問題,這個我一定要排最後一個才行
這麼沒經驗的我,看了前面五個同學的示範
總是手不熟,眼睛也夠熟吧..



結果每個同學都做得好好哦



這是我做的,看起來還不賴的樣子厚



好優雅的一餐
  (咦,仔細看一下上下兩張照片的蛋怎麼不太一樣,應該下面這張才是我做的,那上面那張美一點的大概是我幻想要長這樣的!)



老師還煮了蔬菜味噌湯給我們喝



還有事先準備好的紅蘿蔔果凍當飯後甜點呢
顏色真美!真是幸福





完美的一餐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