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麵包是由宮欽賜老師所示範教授的

從課堂裡分了些老師養的老麵液種
回去續養發了一天
在假日裡就來練習

這是利用法國麵糰來玩不同的整型方法
老師分割一大一小的麵糰
大的包入內餡紅豆粒,小的則當外面的一層皮

可惜我沒有做出老師示範的效果







口感是符合期待的皮薄脆內軟Q

但外型就是做的不好
沒辦法
法國麵包一直是我的死穴
每次做法國,好像都沒有進步
沒關係
就繼續玩就是

這樣如果有點進步,生活就會覺得愉快很滿足



這是上課時拍的照片



那個皮應該要裂成有兩個層次才是這個造型的用意

假日還試做了也是宮老師所教授的蕎麥軟式吐司

哦,這個非常讚
即使我沒做好都非常好吃!



沒有烤好,一出爐吐司幾乎都站不穩



這是加了蕎麥粉及老麵液種再利用中種法所製作的吐司

老師研發時還為吐司另外調了一個脆脆的蕎麥仁底
我省略沒做
因為試吃時覺得軟軟的吐司搭配了脆硬有顆粒口感的底
並不是很習慣
不過老師的發想是乳酪蛋糕不也是有個餅乾底嗎?

這款吐司老師還用蔓越莓乾與蕎麥粉,卡士達調和成內餡
我是用冰箱冷凍庫還有調過的芋泥庫存來取代
不過我加太多了,烤的時間應該再拉長一些才是

而表面老師還用墨西哥醬做了裝飾
這部份我有跟隨



做了兩條26兩吐司
右邊的造型是夾了芋泥內餡的整型
左邊的則是沒有內餡的正常二次捍捲



好笑的是墨西哥液右邊的吐司擠太多
左邊的不夠分
不管了,就這樣入爐吧



出爐囉
墨西哥液都流到邊邊了
這吐司太軟,所以我沒切片
就撥成5大塊囉
仔細一點可以看到芋泥哦



這條是沒包餡的(兩條同時出爐)
但墨西哥液只淋到3坨的吐司!





好吃耶!

秀一下老師當天做的吐司
老師是用12兩吐司模來做的



吐司底有脆脆顆粒口感的底



吐司切面照!


最近覺得女兒上國二以後怎麼越來越像一個成人了!
好像可以跟她像朋友般地聊天
那種感覺我很難描述...
很有自己的想法

前幾天終於幫她報名了月底開始的法文課
很訝異她會那麼喜歡法文
就只是從一本小說開始
只因為小說的續集沒有中文翻譯本
所以她尋找英譯本
也沒有找著
所以她決定自修法文來讀懂
甚至她要我想辦法訂到法文版的小說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