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736.jpg  

這些天好冷,冷到只想躲在被窩裡取暖

週六已窩了一天,所以週日一大早就起床打麵糰

年底了,想儘量清冰箱

今天清了三樣東西:六倍乳、黑芝麻醬、核桃

打完了黑芝麻麵糰,才開始尋找黑芝麻餡的配方

現在沒記性,怎麼找也找不到前陣子上完一款”棉被麵包”的配方,裡頭有黑芝麻餡的比例

箭在弦上,就自己亂調

_DSC0702.jpg  

用奶油,糖粉,奶粉,黑芝麻醬,蛋,調出來的餡

_DSC0704.jpg  

懶的一個個包,心裡盤算著一爐就要解決它

所以把約2公斤的麵糰分成兩半,每一半桿開成一大片

_DSC0706.jpg  

餡也分成兩份,塗在麵糰上捲起

_DSC0708.jpg  

一長條切成10段

_DSC0709.jpg  

一爐20個麵包一次解決

_DSC0710.jpg  

_DSC0719.jpg  

出爐!試吃了一個,好家在,自己亂搞的餡還不難吃

_DSC0720.jpg  

_DSC0721.jpg  

麵糰裡也加進了黑芝麻醬,還有六倍乳

_DSC0711.jpg  

這六倍乳是濃縮乳,一包一公斤,今天做三樣麵包,全加了些進去,消耗光光

第二樣做了鮮奶吐司

_DSC0717.jpg  

_DSC0728.jpg  

_DSC0732.jpg  

做到這邊時一切堪稱順利

接下來,衰事要來了....

第三樣做法式牛奶核桃麵包

就是軟法裡的水份改成六倍乳+水就是

_DSC0725.jpg  

照片只有上面一張

因為後來衰運來了

在烤焙時,按了蒸氣鈕,”沒反應”,一陣不詳感覺

怎麼沒出蒸氣?

又按了一次,仍然”沒反應”,不詳感覺加劇

這烤箱使用了好幾年的相安無事,難不成那裡壞了?

在烤了約十幾分時,忍不住地,手又去按了一下

此時突然轟隆一聲,蒸氣大噴,接著流出大量的水

然後直接跳電~~

唉,算了,不提了~~,我叫修了,修好後再說了

 

沒有烤箱的日子人生好黑白哦~~

下午又窩到被窩裡去了

 

_DSC0738.jpg  

 

 

寫在102年的最後一天:

 

今年,是我的人生至目前為止最衰的一年

然而,我不會也不願再去回想那段日子是怎麼走過來的

覺得自己好堅強,覺得自己還是很有福份的

因為

有很好的老公給我溫暖及堅強的臂膀依靠

有不用理她自己也可以活得很好的女兒(老師對她的評語)讓我不用煩心

有一群好友在我身旁支持我鼓勵我,聽我訴苦,為我解憂

(帶我去吃好吃的,哈,我好有口福,一直在吃好吃的)

真的何其幸運擁有大家!

 

雖然是天上掉下來的禍,但還是得去承受

我接受了這樣的命運安排,就是去面對它,去處理它,然後我會放下

日子就是這樣過,一切往好處想,正面去想

唉呀,我不能再寫了,哭點很低的我,想到大家對我好的點點滴滴,快要不行了

腦海裡想到好多東西,但,就此打住好了

想跟關心我的朋友說,我很好,很平安,也很幸福

謝謝大家

祝福每一位朋友

大家對我的好我都會記在心裡

(以後還是要繼續哦)

一起吃喝玩樂

一起平安快樂

來年

希望大家都  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